中二病永不毕业!

【原创】梁小蔡中二病病史

==塑料壳的病历==

 

梁小蔡耍宝一样拿出日记本,特别开心地招呼我看。

当然,也只是看了个封面而已——一个好普通好普通的红色塑料壳的笔记本,都不带锁的,据说是初一那年期末考试发的奖品。

一年之后,这个笔记本派上了用场,因为梁小蔡患病了。

“中二病”。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才确认,原来她真的有中二病,而不是像我以前写的一样“像个中二病”。

于是,这个普通的小本子作为梁小蔡的中二病病历存在至今。

 

初二到大三。

2006到2013。

 

七年了啊。

梁小蔡得中二病已经七年了,至今仍未毕业。

 

==所谓中二病==

 

中二病,具体定义自行度娘一下。

梁小蔡说她懒得跟我解释,她难得相当谦虚地说她词汇贫乏难以说明中二病的各中含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只能默默点头。

 

中二的梁小蔡,活得像个傻逼!

十足的傻逼!

她像个傻逼一样追番,像个傻逼一样写文,像个傻逼一样做图——啊啦,就像习习说的那样,为了真爱,成为技术宅。

像个傻逼一样走路,在人家以为她小学没毕业的时候;

像个傻逼一样学习,在人家以为她就是个只会学习其他什么都不会的书呆子的时候;

像个傻逼一样欢脱地洗碗,在人家以为她很喜欢做家务的时候;

像个傻逼一样抱怨小日子,在人家以为她情商为负,智商为零的时候;

像个傻逼一样和汉子们称兄道弟,在人家以为她性取向不正的时候;

像个傻逼一样关心学业、生活与梦想,在人家在为爱情和青春悲春伤秋怀古伤今成日把忧伤两个大字写在脸上的时候。

 

梁小蔡不是像,而是就是个傻逼。

 

==傻逼,我要和你撕破脸==

 

—“你忧伤的那些都不是事儿,我才是真正的忧伤。”

—你都忧伤些什么呢?

—“我忧伤的啊……唉……不想提起这些伤疤。”

—那为什么天天把伤疤揭开看一眼又黏上?

—“我真羡慕你,都没有烦恼。整天都像个快乐的小二逼。”

—怎么会没有烦恼呢?为了学业,为了世人的眼光,为了点点的幸福,为了自己的幸福,为了御宅的命运,为了妈妈爸爸的平安,为了生活的琐事,为了宇宙的和平。这里那里,整个世界上需要忧伤的事情有好多呢。

—“你不懂我的忧伤,你这些都是小意思啦。”

—……

 

那天晚上,梁小蔡没有学习,很早就躺在床上和天花板进行心灵的交流。

“嗡……嗡……嗡……”

我躺在梁小蔡的下面,也早早地和梁小蔡的床板进行心灵上的交流。

手机在这时候振动了。

 

>主题:我想爆粗口

>内容:呐,我又陷入心理周期了怎么办?好想骂人!好想爆粗口!

>From:真爱战士

 

>主题:回复:怎么了?

>内容:你一个星期心理周期就占了两三天,这还要不要人活了?!唉……我懂的,你说给我听吧,我全都懂的,不要哭了。

>From:一生只推彭格列

 

>主题:回复:回复:我才没有哭!

>内容:你哪只耳朵看见我哭了?!呸!MB他娘的我就是不明白了!真的,我才是最不明白的那一个!你看得见我的心么?你懂我什么?你知道我什么?我面对的是怎么样的世界,怎样的人生,怎样的朋友,怎样的荣耀,怎样的需要保护的人么,这些你都知道么?为什么只有男欢女爱才叫忧伤?为什么只有把忧伤说出来才叫忧伤?你都没听说过咬人的狗都是不叫的么?我胆小懦弱,我自私又现实,我不敢把我的伤疤每天都揭一遍,我都没有力气随时告诉你们我的心脏在疼,我这点力气真的只能用来保持像傻逼一样的微笑、像小强一样打不死的顽强的精神和去解决我的那些烦恼,我这点力气真的不够每天每天成千上万遍苦笑和说“我好忧伤”。就是这样,所以我才不想从中二病里毕业啊!

>From:真爱战士

 

>主题:回复:回复:回复:不毕业就不毕业!

>内容:啊啊,结果还是爆粗口了。嘛,不想听的时候就把耳朵捂上,不想看的时候就把眼睛闭上,不想说的的时候就把嘴巴闭上。唯独,希望你不要对我,把心灵关上。喂,你不是真爱战士么?怎么可以就这样倒下呢?不是还有点点学弟么?不是还有好基友么?不是还有男闺蜜么?不是还有super死党么?中二病的你,我最喜欢了。至少为了我,请继续中二下去。

>From:一生只推彭格列

 

>主题: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我要睡觉了

>内容:嗯。我要睡觉了。心里好一点了。谢谢你了。放心,至少只要还有你在我床板下面睡觉一天,那我就不会毕业的!还有……炒鸡喜欢你!

>From:真爱战士

 

>主题:回复:回复:回复:回复:回复:晚安

>内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是怎么回事?这让本大人情何以堪啊喂?!而且昨天才说好的傲娇的配置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好啦好啦快点睡,不然明天就没有力气战斗了~

>From:一生只推彭格列

 

==喂,你们都懂梁小蔡什么呢?==

作为梁小蔡观察日记的记录者,我要把你们都咬杀。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也要学习,

中二病也要工作,

中二病也要养家,

中二病的家人也会老去,

中二病的爱人也会伤害她,

中二病也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烦恼!

 

只是,中二病不喜欢把这些烦恼郑重其事地说出来,

只是,中二病不喜欢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的人为了自己的烦恼而烦恼,

只是,中二病都是胆小得只会默默地解决这些烦恼、实在撑不住了顶多向超级死党求救的倔强而单纯的孩子。

 

梁小蔡的生活和我不太一样。

梁小蔡注定是不会成为普通人的平凡人。

所谓真正的苦逼的事儿,只有梁小蔡才见过,才经历过,用那双穿越次元的眼睛,用那双想要反抗爱因斯坦的手。她看见那些苦逼的人在苦逼的日子活得像个傻逼,她看见他们在污浊的风浪中挺直腰杆活得像棵柏树,她看见他们在冰与火的灌溉中叫嚣着公平与自由。

梁小蔡捂住双眼,她看见好多人,好多坚强的人们在逆境中微笑着前行。

所以——

那些所谓的叫做事儿的事儿,梁小蔡不置可否,不屑于去置可否。

梁小蔡只需要做好一个中二病,和那些坚强的人们一样微笑着活下去就行了。

我希望我的梁小蔡永远中二着,希望点点的梁小蔡学姐永远中二着,希望最喜欢语文课的梁小蔡永远中二着,希望死鱼眼控的梁小蔡永远中二着,希望又胆小又激进又傲娇又坦诚又工口又纯情的梁小蔡永远中二着。

希望真爱战士梁小蔡,中二病永不毕业!yeah!

 

 

THE END.

By:冰冰小熊.

 

P.S.说实话没想到《梁小蔡》也会写成一个系列,其实这是第三篇,第二篇《成为普通人的第十年》还没写完,暂时灵感缺缺,重点在于梁小蔡才成为普通人第一年,我还没想好今后的日子里她会经历什么。关于中二病,没有什么别的想要多说的,诶……大概还是请勿对号入座,我不是梁小蔡,我也不是“我”,虽然文中的ID确实是有私心在啦。Ma,祝天下所有的中二病都永不毕业好啦。3Q FOR WATCHING.

评论

© 熊辻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