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永不毕业!

【同人·团兵】利威尔的遗书(短Fin)

=Attack On Titan=

=Isayama Hajime=

 

Tips:全年龄向,死亡有,bug有,团兵,艾笠,OOC慎

BGM:Linked Horizon - Theme Of The Linked Horizon

 

那一天,人类终于想起了数百年前鸢尾花摇曳的光景;

那一天,人类终于看到了火焰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

那一天,人类再也不会记得英雄的纪念碑上凹陷的冰冷的名字。

 

Petra Rall,Auruo Bossard,Erd Jin,Gunter Shulz,Marco Bodt……

以及——

 

*** *** ***

 

全人类都沉浸在这等待了上百年的胜利的喜悦之中,以三大兵团最少的牺牲为代价。高墙的废墟之上充满了欢笑,你可以看到母亲围着围裙在厨房里面烤蛋糕的身影,你可以嗅到父亲藏在地下室的葡萄酒的味道,你可以听见弟弟和妹妹在破碎的玛利亚头像下嬉戏时畅快的喧闹。

 

人类最伟大的兵团领袖和人类最疯狂的科学家在最终战临时驻地的中央解散了队伍,正打算回去收拾各自不多的行装返回王都。

 

“呐,埃尔文,这封遗……不是,这封信,我想还是你先看吧。”

转身之际,韩吉并没有跟上埃尔文的步伐,反而叫住了他,同时从斗篷底下抽出薄薄的一个信封。埃尔文回身,大海一般色彩的眸子只在韩吉手中凝视片刻,随即摇头:“不需要了。”

韩吉不置可否,于是收回信封,默认为自行处理,也可以理解为她也可以看这封署名利威尔,但是却没有指明接收人的信。

 

最终战前夜,利威尔忍下对于散发着各种奇异气味的瓶瓶罐罐的嫌恶来到韩吉的实验室,将这封信交给了韩吉。从五颜六色的药水中抬头的韩吉难得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尤其是当这种感觉来自于利威尔的时候,更显珍贵。

利威尔面对韩吉闪闪发亮的少女眼神一如既往地紧皱眉头。

“喂,奇行种。”

“利~威~尔~有事拜托人家的时候可不是这种态度啊。”

虽然很想腹诽为什么韩吉能猜到自己是有事拜托她,但是利威尔并未发作:“这封信交给你保管,等战争结束之后再打开看吧。”说着掏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Levi”。

利威尔在成为调查兵团士兵之前一直都生活在地下街,在没有“人类最强”这个称号之前,也是有着“地下街最强小混混”这个搞笑的名头的。除了洁癖这一个优点(相比于地下街其他品质来说)是自身所有,利威尔其他所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加入调查兵团之后埃尔文挨个给硬掰过来的,诸如餐桌礼仪、人际交往的规则。当年调查兵团接收艾伦时利威尔在军事法庭上毫不留情地当众骂人“猪猡”已经算是目前为止大家能听到的最不伤人的粗口了。于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小混混,就算不能说是白字先生大字不识,可是明显也不可能耐下性子来认真写信的人,却如此鸡婆地交给韩吉一封信甚至还要求韩吉在战后再看。这明显不符合利威尔一贯的作风。

“诶?!”没想到是这样的事情,最初的受宠若惊在韩吉心中渐渐变成了不安,“信?你会写信?为什么给我?难道不应该交给埃尔文吗?为什么要等战争结束之后再看?给谁看?我也可以看吗?”

“啰嗦!”利威尔不耐烦的神情愈发明显,就知道这个好奇心旺盛的女人会叽叽喳喳问个不停,“切!让你保管你就保管,让你什么时候看你就什么时候看。”

利威尔说完并未给韩吉太多的反应时间就甩门离开了。

 

看着再度紧闭的实验室大门,韩吉觉得眼睛有点干涩发痒,取下眼镜揉了揉双眼,放在桌上的牛皮信封突然间变得模糊起来。

 

第二天,人类迎来了和巨人的最终战;

第二天,人类放下了刀剑与火枪;

第二天,人类脱掉了立体机动装置;

第二天,人类终于迎来胜利;

第二天,人类只不过是失去了一个“人类最强”而已。

 

韩吉揣着利威尔的信,不是,现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称它为遗书了,尽管在埃尔文面前韩吉实在无法开口叫它“这封利威尔的遗书”。

不过,令韩吉诧异的是,这个薄薄的信封里面竟然有两封信。

一封开头给奇行种。

韩吉控制不住表情,大概是有些想笑,不禁暗暗诅咒利威尔这个嘴巴不饶人的老流氓。信的内容无外乎是询问人类是否终于获得自由,然后交待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宜,也有一些难得的对后辈的嘱咐,譬如特别作战班不需要新人,譬如要继续好好调教艾伦,譬如很看好阿尔敏的头脑,譬如104期的小鬼全都干得不错。

到此为止,韩吉算是真正了解了利威尔所谓的“我本来话就很多”。

上一次见利威尔说这么多有的没的废话是什么时候,可能是104期新兵的第一次壁外调查之后吧。嗯,如果韩吉还没有因为整日与化学试剂打交道而提前老年痴呆的话,那么她就不可能忘记,不可能忘记一向吵吵闹闹的会议桌只剩下利威尔和艾伦两个人的场景。

另一封信,开头竟然是给——三笠·阿克曼。

利威尔最初理应与三笠不甚熟识,非得说其间有什么契机的话,自然是艾伦。替韩吉送信的小跟班也很疑惑利威尔兵长的遗书里面竟然会有这个漂亮而厉害的东瀛姑娘一份。

三笠接到遗书的时候眼中闪过些微诧异,随后却又是几分了然的样子。

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几年前利威尔在军事法庭上那一场实打实的演戏,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三笠一直都和这位备受敬仰却又严肃冷漠的“人类最强”不太对付,背地里(目测明面上也差不多)毫无忌惮地叫利威尔“豆丁”。第一次接触还是在艾伦命悬一线,而自己几近暴走的当口,意外的是这位传说的兵长记得她——艾伦最重要的朋友。

当然,等到哪天艾伦那个蠢货脑袋开窍的时候就可以不只是朋友了。这句话是利威尔的原话,听众不多,只有埃尔文和韩吉而已。像这种暗地里八卦属下的言论自然是不可以让新兵们听见,否则人类最强就要颜面扫地了。这句话,则是埃尔文的原话。

熬过那段所谓的新兵磨合期,随后的日子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三笠对利威尔也有所改观,至少背地里不会再叫他豆丁了。

三笠想不出利威尔能够有什么对自己说,只觉得手中这张薄薄的信纸千斤重,第一次在除了艾伦生命垂危之外的时间感到恐惧,三笠有点惧怕看到遗书的内容,三笠有点惧怕自己承担不起遗书的内容。

但尽管如此,三笠作为调查兵团继利威尔之后的另一个传奇,也不得不直面史上最伟大的士兵在人生最后一段时光的肺腑之言。

 

“最终战之后,我将葬身巨人之腹,那时候,三笠·阿克曼,你要成为下一个人类最强,要比人类最强更强。

“最初我不太懂得人们为什么要叫我‘人类最强’。我只不过是在地下街那个臭水沟一样的地方打架行凶习惯了,像只可悲的耗子一样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厮杀与躲藏,本来以为这辈子或许就要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下去了。后来埃尔文说,要我成为人类最强。他问我要不要去看火焰之水,冰之大地,沙之雪原。你知道吗?这些被记载在禁书中的画面。他问我要不要去外面的世界。你知道的,埃尔文的眼睛像海一样透彻的蓝,不过我其实没有见过真正的大海。然后,就像你们在坊间听说的那样,有一个地下街的矮个子的眼神凶残的小混混,成为了最坚强的盾,成为了为全人类献出心脏的人类最强。

“其实那些人全都是错的,我跟埃尔文从地下街出来,我只是要畅快地干架,我只是要吹一吹墙外的风,我只是要走一走墙外的土地,我只是要把那些阻碍自由的猪猡全都碾的粉碎,而且,我从不为全人类献出心脏。

“三笠,你也不需要为全人类献出心脏。人类的心脏就只有巴掌那么小一块,剁成血浆也不够全人类一人来分一点,你的心脏,只需要为那为数不多的几个人献出就足够了。

“但是,你要记住,你不是他们的鞘。人类最强永远不是固若金汤的城墙,人类最强,是所向披靡的刀剑大炮。不管是艾伦那个蠢货也好,还是基尔希斯坦的崽子也好,他们都不需要你的保护,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把后背留给他们。用恶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要你完全信任他们。就像我和韩吉和三毛和佩特拉他们一样,就像我和埃尔文一样,你懂?

“不过老实说,我一点也没有指望你们这群小鬼可以超越我们,但就算是没什么指望,你们也必须比我们更强。埃尔文说等战争结束了,王都那些肥头大耳的贵族肯定会搞出比那些愚蠢的巨人更加令人作呕的幺蛾子,也许到那个时候,调查兵团的处境会比战时艰难百倍。人类总归是这个世界上最恶心的生物,或许他们早就失去了做人的资格,可就是这样的猪猡,占领广袤的天地,夺取民众的自由。这些我碾不碎的,只有交给你们去解决了。

“我没办法祝你们好运,埃尔文很快也就没办法像老黄牛护犊子一样护着你们了。

“生命至此,也算圆满,毫无遗憾。”

——Levi.

 

千字不到,三笠从暮霭昏黄看到星辰满缀。将不自觉捏皱了的信纸抚平,三笠把遗书重新装回信封,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艾伦的妈妈送的小匣子里。

 

“艾伦,为你献出心脏。”

 

*** *** ***

 

翌日,三大兵团生还者返回王都接受表彰。

然后,Erwin Smith低调卸任,Hanji Zoe任调查兵团团长一职,Eren Jaeger,Mikasa Ackerman,Armin Arlelt,Jean Kirschtein重组特别作战班。

然后,人类社会分分合合,日月天地无尽轮回。

然后,终于再也没有人能够记起千百年前英雄的纪念碑上残破的名字——

Petra Rall,Auruo Bossard,Erd Jin,Gunter Shulz,Marco Bodt……

以及——

Levi Smith.

 

 

THEEND.

By:冰冰小熊.

 

FT:例行公事的Free talk。只是想写就写了,自习的走神产物,最初只有遗书第五段那么一点点内容,后来扩写成了现在的3000+。写得不甚满意,都没有把自己感动到,大概还是因为灵感到来的时候没有立马下笔。抱歉把兵长也写得话唠了,如此的OOC,都是时臣的错,而且遗书写得好像太有文采了不太适合地下街最强小混混的身份啊(笑)。遗书的内容算是我对人类最强的一些些理解吧,以前的说说里面或多或少也写过一些对人类最强的看法,在此不再赘述。本来是有点萌利笠这种冷CP的,但最后还是觉得成熟男人的爱情更加带感啊,于是就团兵+艾笠地坚定不移下去了。至于其他设定,全都是本大人脑洞大开的后果。因为喜欢韩吉巨巨,所以前期巨巨的戏份很多,团长基本上没戏份可是团兵感十足有没有?关于利威尔班重组的人选问题,反正就是私心啦。就像马尔可说的那样,让因为理解弱者的感受所以反而很适合做领袖。让让的成长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啊,本来是想让他接任团长的,但是感觉好像资历还不太够的说。从汉内斯大叔对青梅竹马三人组所做的描述来看,三笠对应的是兵长这一点无误,虽然笠娘现在还不够成熟,但是我认为小天使和小智囊却不足以对应团长和韩吉巨巨,于是自然而然地就想到把让让加进来,ma,这样的组合,新一代的调查兵团一定会比之前更强的,对不对?
于是说这样一份连作者本人都没有被感动到并且还无时无刻不欢脱着的遗书,真是太失败了!
土下座!

评论
热度 ( 12 )

© 熊辻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