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永不毕业!

【2015年度总结】无题

如果前年的年度总结用“尽人事,听天命”来概括。


那么有两句话送给大家——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这一感触基本来自于2015年上半年,因为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拖延症的发作也在预料之中。大四下学期开学可能是我大学四年里走得最没有心理负担的一次,轻松愉快,怀着最单纯的心情回到学校,回到我们吵吵闹闹了四年的536。

我在毕业典礼那天发了一条状态: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其实这不像我,我是一个话唠,一个不懂珍惜的小鬼,一个喜欢回头看的人。但是我固执地觉得不该对不起我这21年的时光,所以努力想要表现得洒脱一点。

走的那天,天依旧是蒙蒙亮。

只有老爷醒了过来,反常地非要送我下楼。我怕我会哭,也非不让她送。争执半天还是随了她。我有时开玩笑说觉得以后找男朋友应该找像老爷那么高的,因为抱起来刚刚好,我躲在她胸口哭她也看不见。

那一次回家的路程还蛮曲折的,差一点都要流落帝都街头了。

最终却也克服了,克服了离别的情绪,克服了突如其来的列车变故,克服了只身在人头攒动之中的茫然。

大学毕业实在算得上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年有那么多不满,抵触,矛盾,猜疑,最后还是化作一声珍重,一句再见,一句后会有期。

希望老爷和夫人们今后也安好。

我永远是爱你们的四夫人。


情深不寿

这是第二个感慨,莫名其妙没有由来的感慨。

我以前一直自诩脸黑心软。直到今年我才意识到,有的时候装着装着好像真的就变成了铁石心肠,真的就变成了举一杯玻璃渣狠狠往肚子里灌的人。

好像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了啊这毛病。

其实好多人不知道这句话还有下一句:慧极必伤。

然而我离这境界还远得很,社会人的世界好陌生好可怕,我这双商十有八九没法在激流当中自我保全。

所以才仍旧躲在象牙塔当中。

说到象牙塔,说起我的研究生生活。我试图用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它,然而直到现在好像还是没能步上正轨,每天告诉自己一百遍要勤奋学习,努力科研,终究无果,仍然落下他人一大截。

于是现在的我,还是要俗气地告诉自己2016年还要再接再厉啊!

今天其实词穷了,扯些有的没的。最后爆个粗,真应证了我前年总结的时候说的那句话,下一年总有更加操蛋的事等着你!然而我们都是真爱战士了,不可以输!绝对不可以!还有那么那么多开心的事情等着自己,追番看书旅游,输了就再也看不见大家了。

我们都要当自己人生当中的胜者!


THE END.

By:冰冰小熊

评论

© 熊辻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