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永不毕业!

【同人·DGM】神田优回忆录

=D.Gray Man=

=Hoshino Katsura=

 

Tips:全年龄向,流水账,拉神

BGM:并没有这种东西

 

在毕业典礼逼近的这个五月,神田愈发觉得自己呈现一种莫名的老态。

 

虽然一直以来都被亚连嘲讽长着一张面瘫死人脸,但他自认为姑且还算心态年轻又健康。然而,现在的神田优,却想着要把过去四年中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记录下来,免得长期在实验室遭受X光毒害的自己说不准哪天就发生变异,以至于把之前21年的人和事都忘了——而写回忆录这种事,在神田的记忆中,只有自己那个年过古稀的爷爷才会干。

 

有意思的事,比如什么呢?

 

想到这里,宿舍门嘭的一声被篮球砸开,一群光着膀子臭汗淋漓的汉子嬉闹着挤进小屋。

 

“呜哇!优又一个人躲在宿舍吹空调!太狡猾了sa~”一只红毛兔子一边嚷嚷着一边就想搭上神田的肩顺便凑过来偷看一眼电脑屏幕,“优在写什么?论文不是早就提交了么?”

 

然而拉比还未近身便被神田一巴掌招呼进了洗漱间:“(#‵′)靠!一身臭汗离我远点!滚去洗澡!”顺势被合上的笔记本盖子则宣告拉比的偷窥泡汤。

 

*** *** ***

 

于是,我们可以预见,听起来明明应该按时间顺序写的回忆录即将变成纪传体。

 

*** *** ***

 

陪神田来学校报道的是李娜莉。当然,行李基本上还是神田自己提,而李娜莉跟来的原因只是舍不得这个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感情深厚,空有一张美人脸、脾气却糟糕到不行的弟弟,顺便观察一下神田的舍友都是什么样的人,看看神田是否能和他们好好相处。

 

然而,重度妹控的妹妹不幸成长成为了轻度弟控——李娜莉忘记了,这个神田优,从小到大根本就没有遇到过几个能够相处得来的人——如果算上隔壁画家老爷爷那个不爱说话,整天只会安静地画画的马力小朋友的话。

 

在李娜莉的记忆中,拉比是神田在大学遇到的第一个同学。

 

来到大学的第一天,神田拖着大包小包,在李娜莉的唠叨叮嘱下打开了233号宿舍的门。他是第二个到达宿舍的,拉比已经在在收拾床铺了,他猫着腰费劲地去够床底下什么东西,整个脑袋几乎都快埋进去。虽然这座城市一向干燥得很,但临近开学却下了好几天不大不小的雨,然而这也并不能缓解暑气。神田看着眼前这个动作诡异,白色短袖汗湿了半截,连肩胛骨都看得一清二楚的男孩子,不由得挑了挑眉。一直以来情商都拖后腿的神田尴尬症都要犯了,这是打招呼好还是不打招呼好呢?

 

每当这种时候,神田就不由得感叹自己的小姐姐真是太棒了!

 

李娜莉进门也看见了拉比,并很自然地打了招呼:“同学,你好!打扰啦!”电光火石之间就解决了神田的难题。

 

似乎是因为在男生宿舍听见了女孩子的声音,床板底下的人有点激动,将脑袋收回来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在床沿上重重地磕了一下,顿时不客气地惨叫了一番:“哎呦!痛痛痛痛!”声音却十分爽朗,让人分不清这个人到底有没有真的被磕疼。腹诽达人神田优此时默默地在心里贴上了一个“轻浮”的标签。

 

男生一脸抱歉地揉着脑袋,一边站直了身体:“不好意思sa,刚刚在收拾行李。你们好,我叫拉比,拉比·Jr·布克曼。”

 

神田这才看清楚这个准舍友的样子。一头鲜艳的红发被汗水打湿,温驯地趴在额头上,一只眼睛呈现少见的祖母绿,另一只却被黑色眼罩遮住了。

这还真是……呵呵,挺特别的造型呢!

 

“呃……你好,我叫神田优。”基本的礼仪常识神田姑且还算有,不过态度有些勉强就是了。

“你好,你好!你是……男孩子?”一向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拉比在与室友第一次见面的当口就迫不及待地向对方展示了自己这一特质,并选择性屏蔽了当事人额头上“噗噗噗”爆炸的井号。

“不是女……!”

“那这位才是……刚才说话的姑娘?”

神田正准备暴躁地反驳回去,拉比又将注意力迅速转移向一旁的李娜莉。

从神田身后钻出来的李娜莉笑盈盈地冲拉比招手:“是的是的。你好,我叫李娜莉,是优君的姐姐。今后优君还请拉比同学多多照顾啦!”

“李娜莉……”神田无奈地喊了一声,以此对李娜莉的最后一句话表示不满与反抗,当然——未果。

“好的好的!姐姐的吩咐我记下啦!”自来熟的拉比好像迅速就跟李娜莉熟络了起来,两人竟自然而然地摆谈起来。而作为被摆谈对象的神田优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决定忽视这个瞎了一只眼睛(并不!)连男女都不分的独眼可怜虫,默默地收拾起自己的行李来。

 

*** *** ***

 

总而言之,这就是神田和拉比的初遇——并不那么美好而顺利,甚至还闹了个小乌龙——以至于被亚连、缇亚等一众损友嘲笑了四年。

 

但是,此刻的神田似乎打心底里认为:这姑且算是第一件有趣的事吧。

至于之后还有没有发生更加有趣的的事……你要是问神田,他铁定会说:“无聊至极!一只兔子而已,哪儿来那么多有趣的事啊!”

-TBC-

By:冰冰小熊.

FT:还是例行公事Free talk。是难产了很久的神田生贺,也是时隔五年再次提笔写拉神,算是文力复健第一弹。讲真,小说啊散文啊时评啊什么我都很久没写过了,脑洞打不开,文笔跟不上,而且已经有些忘记原作了,对两人的个性也有些生疏了,OOC了真是对不起观众老爷们。从拉神群里的搭档50题里选的“初遇”。因为名字叫神田优回忆录,会不会有下文也不一定,说不定会再从50题里面找灵感,所以打上了TBC。但是真的不要对我有太大的期待OTZ……另外,不到一个月我们就能又见到豆芽菜他们了!大家开不开心啊!我要开心死了呢!!

P.S. 神田优回忆录,又名——拉比传23333~

评论
热度 ( 7 )

© 熊辻栖 | Powered by LOFTER